已故日相安倍选区补选 五方激烈竞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胞弟岸信夫在山口县的选区星期天(4月23日)举行补选。自民党派出安倍的侄儿守土,多名党内“大佬”也纷纷前去站台;日本反对党则以打倒世袭为旗号强攻。


山口县一直是安倍家族的堡垒区,从安倍晋三的外祖辈、父辈到他本人都未曾失守。安倍晋三的父亲在1991年去世后,他便接手父亲在老家山口县的选区,并于199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之后一再连任。去年7月的参院选举,他为候选人站台时不幸遭枪杀,使这个保守地盘迎来反对党挑战。

山口县有两个区补选,一个是安倍留下的山口4区,另一个是他胞弟、前防长岸信夫因健康问题辞职空出来的2区。安倍没有子嗣,所以自民党推选前市议员吉田真次出马;山口2区则由岸信夫之子岸信千世(31岁)挑大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