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补选四胜一败 岸田未决定提前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尽管自民党在国会补选中取胜,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仍未决定提前大选。(法新社)
尽管自民党在国会补选中取胜,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仍未决定提前大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星期天(4月23日)举行国会补选 ,执政自民党虽然成功守土,在五个选区中拿下四个,但对是否要顺势提前解散国会,首相岸田文雄有所保留。

《日经新闻》分析指出,反对党新势力日本维新会的战绩让自民党不是滋味,它不但在地方统一选战中夺下600多个议席,也包揽国会补选区大部分无党派支持票,给众院选战埋下伏笔。

据报道,五个参众两院补选的总成绩被视为首相岸田文雄的“中间期考”。 自民党此次取胜,不但保住已故首相安倍晋三家乡山口县的两个议席以及千叶的一个议席,更将原属反对党的大分县参院议席拿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和歌山选区输给日本维新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