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探讨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七国集团峰会定5月20日在日本广岛举行,主要议题预料将包括中国和经济安全。(法新社)
七国集团峰会定5月20日在日本广岛举行,主要议题预料将包括中国和经济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知情者透露,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有意效仿荷兰,探讨对中国采取类似美国的对华出口和投资管制措施。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无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仍继续与莫斯科维持紧密关系,以及中国在海内外压制异议分子,令欧洲国家感到不满。

欧洲此前曾拒绝美国要在经济上孤立中国的行动,但如今欧洲的立场显然有了很大改变。这显示随着俄乌战事持续升级,欧洲各国对中国领导人日益感到懊恼。

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太项目高级研究员斯莫尔说,中国支持俄罗斯,使欧洲更强烈感觉中国在意识形态和安全方面构成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