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回访韩国 韩国舆论期待“访韩礼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3月16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举行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3月16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举行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5月7日访韩,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首脑会谈。韩国舆论认为,尹锡悦3月已在“二战劳工赔偿问题”上,对日本做出大幅让步,这次轮到日本采取相应措施,期待岸田的一份“访韩礼物”。

韩国总统办公室5日说,韩日首脑会谈将讨论针对朝鲜核威胁的安全合作及情报共享、半导体等经济产业领域的合作、社会文化交流等议题。此外,敏感的“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问题也有可能提及。

据悉,两国领导人将在举行小规模会晤和扩大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双方正在考虑宣布“为韩日青年交流设立共同基金”的方案。但会后发表“韩日首脑共同声明”等的可能性不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