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加沙局势升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以色列国防军说,截至周三晚9时30分,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153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法新社)
以色列国防军说,截至周三晚9时30分,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153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以巴局势再次升温,以色列国防军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彻夜驳火,过去两天已造成至少2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伊斯兰圣战组织称,再有一名军事领袖星期四(5月11日)凌晨在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中丧命。

这是以巴近几个月来最严重的冲突。以色列一名官员透露,此前多次参与调停的埃及正在“努力促成停火”。以外长科恩周三晚证实,以方已收到埃及方面的停火提议,正在对其进行评估。

以国防军周二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目标是激进武装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以军发表声明说,截至周三晚9时30分,共有469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以色列“铁穹”(Iron Dome)防御系统成功拦截153枚;南部及特拉维夫地区再次响起防空警报,有房屋和汽车被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