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违约大限逼近 耶伦:政府已为此付出代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等国会领袖于5月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债务违约举行会谈。(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右)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等国会领袖于5月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债务违约举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长耶伦警告,美国国会未能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已让美国为此付出代价。

随着白宫与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之间的谈判持续到第二周,耶伦星期一(5月15日)在两周内第二度致函国会领袖,称财政部6月初到期证券的借贷成本已大幅上升。她重申,除非国会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上限,否则财政部最快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她说:“我们的估计仍然是:如果国会不在6月初之前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无法再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

耶伦说,自1月以来,财政部一直在部署特殊的会计措施,以让债务维持在31.4万亿美元(约42万亿新元)的法定上限之内。举债上限为联邦政府借贷的最高额度,触及这个额度意味着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