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前夕 美日首脑为应对中俄定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G7峰会前,日本广岛加强了保安。图为警方星期四(18日)在街上设置围栏。(法新社)
G7峰会前,日本广岛加强了保安。图为警方星期四(18日)在街上设置围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广岛七国集团(G7)峰会星期五(5月19日)开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开幕前夕先行就经济、外交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协调。


两人同意在中国问题上密切合作,也强调了与中国合作应对共同挑战的重要性。两人同意团结一致,反对企图以武力改变现状,并重申将以扩大日美同盟为基础,做为应对中俄威胁的威慑力。

拜登在细雨纷飞中抵达G7峰会主办地广岛。他是继2016年奥巴马之后,第二位踏上原子弹受害地广岛的在任美国总统。拜登抵步后受到东道主岸田的热烈欢迎,这是两人继1月于华盛顿会晤后的第二次会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