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现金余额低 麦卡锡暗示下周表决债务上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财长耶伦多次警告,政府资金可能在6月1日耗尽。(路透社)
美国财长耶伦多次警告,政府资金可能在6月1日耗尽。(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与国会的债务上限谈判没有进展,联邦政府手头上的现金就快用完。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星期四(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政府支付账单的资金进一步下降,截至5月17日,财政部现金余额降至683亿美元(约920亿新元),是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一天,现金余额为946亿美元,上周末的数额则为1400亿美元。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戈德伯格说:“我们很快就到了必须立即提高债务上限的地步,市场变得非常紧张。”

现在市场的担忧加剧,如果无法就提高或暂停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下月初就会陷入资金耗尽的困境。财长耶伦本星期重申,财政部现金最快可能在6月1日耗尽,解决僵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