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访日 会晤印度总理莫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右)星期六在日本广岛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握手。(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右)星期六在日本广岛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握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六(5月20日)飞抵日本广岛,接着在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的会场边,分别同印度、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德国的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讨论乌克兰关切的问题。泽连斯基将出席G7的两场星期天会议,并会见美国总统拜登。


印度总理办公室在推特上发文宣布,总理莫迪与泽连斯基星期六在G7峰会的会场边举行了双边会晤。泽连斯基会后在Telegram上说,他邀请印度加入乌克兰的和平方案。

这是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印两位领导人首次面对面会谈。俄乌战事爆发之后,印度仍增加对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也从未谴责俄罗斯,这在西方国家眼里是“叛逆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