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G7所获政治资本 被儿子“政治家家酒”搞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日新闻》指出,现年32岁的翔太郎毫无政治经验,是靠父亲一步登天。(法新社)
《朝日新闻》指出,现年32岁的翔太郎毫无政治经验,是靠父亲一步登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星期一(5月29日)晚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的儿子岸田翔太郎星期四(6月1日)辞去内阁首相秘书官的职位。舆论指出,岸田在广岛七国峰会(G7)所获得的政治资本,给这个宝贝儿子的“政治家家酒”搞砸。


七国峰会后,岸田的支持率回升。但好景不长,日本八卦杂志《文春周刊》上星期三(24日)大曝其长子翔太郎公权滥用丑闻,指他去年12月30日召集亲朋戚友在首相府大开派对。

在曝光的两张照片中,第一张是翔太郎和一群表兄妹站在岸田组阁时的红色阶梯上合影。那是一个只有接受日皇认可的内阁阁僚才能登上的尊贵内阁组阁阶梯,但翔太郎却毫无忌讳地站在最显眼的“首相”位上。另一张是岸田侄儿在阶梯上躺着吃雪糕的照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