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或禁深伪技术 美欧起草AI行为准则加强监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科技界领袖警告AI对人类福祉可能构成威胁。(路透社)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科技界领袖警告AI对人类福祉可能构成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对人类福祉可能构成威胁,欧盟及美国将在数周内提出一份自愿人工智能行为准则,以期在民主国家之间制定共同标准,而澳大利亚将监管人工智能技术,包括可能禁止深伪技术(deep fakes)和以假乱真的假信息。

澳洲工业与科学部长胡锡克(Ed Husic)对澳洲广播公司说,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是否过于超前明显感到担忧,而政府在识别风险和限制AI的使用可发挥明确作用。

澳洲国家科学与科技理事会星期四(6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可能会在议会审议中被滥用,因为它会产生大量的意见来误导公众舆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