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拨款340亿元推进生育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为了挽救超级少子化,岸田政府决定推出少子化对策, 多管齐下支援日本夫妇生养孩子。(路透社)
为了挽救超级少子化,岸田政府决定推出少子化对策, 多管齐下支援日本夫妇生养孩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了遏制日本生育率持续下滑,首相岸田文雄决定拨出3.5万亿日元(约340亿新元)来推进生育政策。他说,日本年轻人口锐减,政府拨出这笔历来最高的财政预算用于育婴津贴和保育措施。

根据卫生部星期五(6月2日)发布的数据,日本2022年的生育率为1.2565,低于2005年创下的1.2601,也远低于维持人口稳定所需的2.07水平。这显示日本生育率连续第七年下降,创历史新低。

为了挽救超级少子化,日本视育婴政策为重中之重。岸田星期四(1日)与智囊团召开“儿童未来战略”会议后,决定推出少子化对策, 多管齐下支援日本夫妇生养孩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