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心理学家指人工智能威胁被夸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心理学家马库斯教授认为,关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说法有点“夸大”了。(路透社)
美国心理学家马库斯教授认为,关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说法有点“夸大”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自六个月前能吟诗作对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横空出世以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就不断对人工智能(AI)的快速发展和运用提出警告,但美国一名心理学家认为,关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说法有点“夸大”了。


纽约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荣誉教授马库斯(Gary Marcus)受访时说:“我个人并不那么担心会带来灭绝的风险,至少目前是这样,因为情况并不那么具体。我担心的是一个更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我们正在打造我们无法妥善控制的AI系统,我认为这会带来很大风险,(但)可能与生存无关。”

早在ChatGPT面世之前,马库斯就已经设计出自己的第一套AI程式,他在高中时就创造了一个拉丁文翻译成英文的软体。之后,他在专研儿童心理学多年后,创立了机器学公司 Geometric Intelligence,该公司后来被Uber收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