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建立新经济伙伴关系 巩固安全联盟应对中俄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拜登(右)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英国首相苏纳克。(法新社 )
美国总统拜登(右)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英国首相苏纳克。(法新社 )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四(6月8日)签署《大西洋宣言》(Atlantic Declaration),宣布在人工智能、清洁能源、关键矿产、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巩固两国的安全联盟关系,以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威胁。


美英在宣言中提到,国际稳定如今面对新的挑战,包括中俄构成的威胁、颠覆性科技和气候变化等。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和中国在亚洲日益强硬的态势,促使美英进一步强化军事与安全伙伴关系。

根据白宫声明,美英寻求建立新型经济伙伴关系,以促进经济增长和竞争力。两国官员将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制定和推动“大西洋宣言行动计划”,在未来几年设立更多新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