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枪击案酿18死 警方搜捕在逃枪手

缅因州安德罗斯科金县警方星期三(10月2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40岁的枪手卡德当晚进入刘易斯顿市的一家保龄球馆。他身穿棕色上衣和黑色裤子,举着一把枪。(法新社)
缅因州安德罗斯科金县警方星期三(10月2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40岁的枪手卡德当晚进入刘易斯顿市的一家保龄球馆。他身穿棕色上衣和黑色裤子,举着一把枪。(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刘易斯顿综合电)美国缅因州刘易斯顿市发生近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共18人丧生,另有13人受伤。警方仍在搜捕逃逸的40岁枪手。

这起大规模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三(10月25日)晚上7时左右(新加坡时间26日早上7时左右),枪手罗伯特·卡德(Robert R. Card)先后进入刘易斯顿(Lewiston)的一家保龄球馆和一家酒吧开枪,两地相隔仅6.5公里。

官方起初没有提供遇难者的具体数字,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在16至22人之间,并称有五六十人受伤。不过缅因州警方星期四(26日)召开记者会确认死者有18人,伤者13人。

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卡德当时身穿棕色连帽衫和深色长裤,脸上蓄着络腮胡。他在进入保龄球馆时,手持一把弹夹加长的半自动步枪。警方还发布多张卡德在保龄球馆的照片,可以看到他举着步枪,镇定地走过门口。

数百名警察在缅因州各地搜捕卡德。在距离刘易斯顿约12公里的里斯本镇(Lisbon),警方找到卡德驾驶的白色休旅车,但他不在车上。

地方执法部门敦促民众留在室内,不要外出,并呼吁所有商家在调查期间暂停营业。

嫌犯是枪械指导员 曾被送进精神健康设施

美国陆军证实,卡德是美国陆军预备役的燃油运输士兵,服务了20多年,但不曾调派海外。此外,执法部门的报告指卡德是受过训练的枪械指导员,他近期自称有幻听等精神问题,并曾恫言要到当地一个国民警卫队基地开枪。

文告还说,今年夏天,卡德曾被送进精神健康设施,两周后离开。

白宫声明,总统拜登已经与缅因州州长米尔斯,以及当地的几名参众议员通电话,了解枪击案情况,并表示联邦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

今年已有5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枪支暴力日益猖獗。根据非政府组织枪支暴力档案(GVA)的数据,美国今年已记录5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星期三的这起枪击案是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也是2017年拉斯维加斯音乐节枪击案以来,死伤最惨烈的一起。

尽管枪击案泛滥引发公众愤怒,但共和党人坚持拥护宪法规定的公民持枪权,令加强枪支管控停滞不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