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加强遏止校内反犹太主义

美国好些大学过去一个月来频有学生示威,声援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并指责以色列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图为10月14日,哈佛大学校园内的示威集会。(法新社)
美国好些大学过去一个月来频有学生示威,声援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并指责以色列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图为10月14日,哈佛大学校园内的示威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以哈冲突爆发在美国大学校园引发反犹太活动,多所大学的教职员和校友批评校方对这些活动处理不力。一些大学如今采取更直接的手段来应对,但仍难以平息捐助者的不满。

《纽约时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星期五(11月10日)下令暂停巴勒斯坦学生正义组织(Students for Justice in Palestine)与犹太人和平之声(Jewish Voice for Peace)的活动,直至秋季学期结束。

校方指这两个亲巴勒斯坦的学生组织多次违反大学条例,包括未经批准举行抗议活动,以及发表威胁和恐吓言论。大学发令的前一天,数百名学生还响应这两个组织的号召罢课,去参加呼吁以哈停火的示威集会。

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也公开谴责反犹太主义。哈佛校长盖伊星期四(9日)说:“反犹太主义在哈佛没有立足之地……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一祸害。”

宾大校长马吉尔同日表明:“在我们校园里传播的仇恨信息不是辩论,而是懦弱之举。宾大不允许这种行为。”她宣布,校方已就有人在校园建筑物上投映反犹太信息一事展开调查。

哥伦比亚大学的犹太学生10月30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校方采取行动保护他们,并应对校园反犹太主义。(路透社)

目前,哥大、哈佛与宾大都已成立行动小组来应对校园反犹太主义。批评者认为,这些举措于事无补。

哈佛校友、前对冲基金经理蒂尔森告诉《纽时》,哈佛没有阐明对反犹太主义的立场让他非常愤怒,他因此拒绝会见一名负责筹款的哈佛职员。他说:“自10月7日(以哈冲突爆发)以来,哈佛对自家品牌造成的损害之大,在历史上只有新可口可乐事件与埃隆·马斯克对推特所做的事可与之相当。”

这些大学的行动也受亲巴勒斯坦学生组织和活动分子抨击。支持巴勒斯坦人组织犹太人和平之声就形容,哥大的做法是“可怕的审查行为和恐吓企图”。组织的通讯主任梅尔森-诺克斯称,被禁活动的两个组织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即站出来反对战争和呼吁停火,以拯救生命。

许多亲巴勒斯坦人的学生说,他们在以哈冲突爆发后也受到骚扰,呼吁校方应该也采取措施来应对回教恐惧症。

以哈冲突爆发后,美国年轻人之间的立场明显分歧。在哈佛、斯坦福和纽约等著名大学,学生、教授和行政人员等圈内掀起辩论激烈,延烧到网上并激发反犹太人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