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百年 日本人瑞成为世界最年长美容女顾问

8月30日,堀野智子(左)到福岛市客户安倍百合子家中向她介绍产品。堀野说,她防皱纹的方法是在晚上洗澡时,在热水浴缸里舒展四肢和肩膀,朝脸部泼水20下。(法新社)
8月30日,堀野智子(左)到福岛市客户安倍百合子家中向她介绍产品。堀野说,她防皱纹的方法是在晚上洗澡时,在热水浴缸里舒展四肢和肩膀,朝脸部泼水20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福岛法新电)日本福岛县一名百岁人瑞不单登上人瑞名录,近日还获健力士世界纪录认证为“最年长女性美容顾问”。

日本化妆品巨头宝丽(Pola)星期二(11月21日)宣布,福岛分店百岁员工堀野智子已获健力士世界纪录的认证。宝丽共聘用近250名80岁以上的美容顾问,四名为百岁人瑞。

堀野智子1923年4月9日出生在福岛县,是日本关东大地震发生的同一年。堀野21岁结婚后原本是全职主妇,后来步入职场。1962年4月15日,堀野39岁那年由于宝丽公司提出“养育孩子的同时可以自由工作”的理念,她开始为宝丽公司工作,一做就60多年。

堀野获得健力士认证后告诉法新社,在上个世纪60年代父权制氛围浓厚的社会,邻居们对她出外工作议论纷纷,见她化着浓妆去上班,还以为她在酒吧当女招待。堀野笑问道,什么酒吧的员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

她提起16年前去世的丈夫时说,嫁给他是个错误。生于富裕之家的丈夫在领工资的那天就带同事出去喝酒吃饭,把工钱都花光了。为了抚养三个孩子,堀野起初是做礼品盒组装工作,帮补家计,39岁才到宝丽工作至今。

堀野说:“当我丈夫的工资为1万日元(90新元)时,我的收入是此数的三倍。我工作非常卖力。”

堀野有不少常客。宝丽公司说,她的总收入已达1亿2500万日元(约112万新元),而且,她仍然坚持要达销售目标。堀野也坚持更新行业知识和产品信息并且注意时事。

她说:“当客人变漂亮了,我也会高兴,这是我能够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因。”

堀野也感叹客户离去。她说:“我的许多好客户都在80岁左右去世了。”但她说:“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会继续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