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开放另一口岸 加沙人道援助有望加快

字体大小:

(日内瓦/加沙综合电)以色列和联合国星期四说,通往加沙的凯雷姆·沙洛姆很快就会开放,给加沙运送人道物资的行动有望加快。

以色列负责加沙民政事务的戈伦上校星期四(12月7日)向记者透露,会在未来几天开放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美国一名高官也说,以色列应美国要求,已同意开放新的口岸,加快救援物资检查工作。据知,美国和以色列过去几个星期一直在商讨这个问题。

戈伦表示,以色列国防部政府活动协调处(COGAT)正与美国、联合国和埃及讨论如何增加人道援助量,以色列希望国际社会加强援助物资运送,并说“我们会根据需求自我调整,需求方面取决于联合国。如果他们需要200辆卡车,而且有能力运送,那不成问题。”

在日内瓦,联合国援助负责人格里菲斯说,开放新口岸的谈判正在进行。“如今有一些积极的迹象显示,可能很快就会开放。”他说,如果雷姆·沙洛姆真的开放,对人口稠密的巴勒斯坦地区的人道救援行动就能大大加强。

目前,救援物资主要是从拉法口岸进入加沙,这道口岸是行走专道,并非专为卡车运输而设。

10月7日以哈战争爆发之前,开入加沙的卡车货物量,60%以上是通过雷姆·沙洛姆。这个口岸位于加沙南部与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的边境地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四说,以哈冲突预计将“严重抑制”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经济活动。

IMF发言人科扎克说,在以哈冲突发生之前,人们就已经预计中期内这些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会出现下滑,如今情况自然更糟。她说,约旦河西岸、加沙和以色列的经济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但“最终影响将取决于冲突持续的时间和强度。”

战斗方面,以军星期四在加沙地带主要城市与哈马斯激战,造成数百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

当地巴勒斯坦居民说,加沙南部最大城市汗尤尼斯的战斗激烈。加沙卫生部发言人齐德拉说,过去24小时有350人死亡。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则说,至今已有190万人,也就是85%加沙人口流离失所,他们没有安全的栖身之处。

此外,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恫言,如果黎巴嫩真主党在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中开辟第二条战线,以色列将对贝鲁特和黎巴嫩南部进行毁灭性打击。

内坦亚胡说:“如果真主党决定发动全面战争,那等于他们亲手将贝鲁特和黎南变成加沙和汗尤尼斯。”

美国星期四表明,没有明确为以色列定下结束加沙军事行动的期限。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费纳在华盛顿说,虽然美国具有一定影响力,但这是以哈之间的冲突,美方无法控制加沙局势的发展。

费纳说:“如果战争今天停止,它(哈马斯)将继续构成威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还不能要求以色列停火或强制停火。”

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继续向以色列施压。白宫说,拜登星期四与内坦亚胡通电时表明,保护加沙平民“至关重要”,以色列必须允许更多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布林肯强调,以色列在保护平民方面必须做得更多。他说,以色列保护平民的意愿与实地发生的情况存在“落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