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捣破针对犹太人恐袭阴谋 哈马斯被指涉及

丹麦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后,首都哥本哈根加强戒备,部署更多警力。星期四晚间,当地一个法院在进行宪法听证会时,庭外有警员持枪把守。(法新社)
丹麦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后,首都哥本哈根加强戒备,部署更多警力。星期四晚间,当地一个法院在进行宪法听证会时,庭外有警员持枪把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哥本哈根/柏林综合电)德国、丹麦和荷兰宣布侦破一个针对欧洲犹太人机构的大规模恐怖袭击阴谋,逮捕七人,其中四人是哈马斯成员。哈马斯组织否认涉及此事。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声明说,警方星期四(12月14日)逮捕了四名企图对欧洲犹太人发动袭击的男子;其中三人在柏林被捕,他们有两人出生于黎巴嫩,一人为埃及公民;另一人在荷兰落网,是一名57岁的鹿特丹居民。

据声明,这四人加入哈马斯已久,同哈马斯军事领导层关系密切。当中一人受黎巴嫩的哈马斯领导人指派,负责采购武器,准备运往柏林,随时对犹太人机构展开恐袭。

德国司法部长布施曼说,10月7日以哈冲突爆发后,德国境内针对犹太人的袭击有所增加。政府会竭尽全力保障犹太人的安全。

在德国当局抓人的同日,丹麦国家安全情报局和警方也展开突击行动,拘捕了三人。丹麦警方说,这些嫌犯将被控以涉恐罪名。警方还说,调查发现了一个准备发动攻击的跨国网络,并同犯罪集团有联系。

当局称在丹麦被捕的嫌犯与在德国落网的四人没有直接联系,但未证实他们是否与哈马斯有关,也没透露他们针对的目标。

丹麦主流媒体报道,被拘的三人是两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后来获释。报道还说,此案与被禁的黑帮组织有关。

以色列政府则指在丹麦被捕的嫌犯“代表哈马斯行事”。总理内坦亚胡发声明说:“哈马斯恐怖组织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将致命行动扩大到欧洲,对这些国家的国内安全构成威胁。”

哈马斯否认有成员在丹麦、德国或欧洲任何国家被拘留。哈马斯官员萨米对路透社记者说,这些指控是为了动摇欧洲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就此事说,有人将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冲突带进丹麦社会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她强调,当局采取这些行动反映了丹麦当前的处境。“近年来,我们注意到,一些人虽然生活在丹麦,但并不盼着丹麦好,而是反对丹麦的民主和自由,反对丹麦社会。”

丹麦今年曾发生多起当众焚烧回教《可兰经》的示威事件,在回教世界引发强烈不满,也让丹麦面临更大的安全风险。当局已把最高五级的国家警戒等级调升至第四级。

压力不断加大之下,丹麦议会日前刚通过一项新法,将焚烧、撕毁或以其他方式玷污宗教典籍列为罪行,意味着焚烧《可兰经》之类的行为将被禁止。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警方已加强戒备,不过强调首都仍然安全。然而,当地犹太社区取消了原定周四晚上举行的犹太教“光明节”(Hanukkah)公开庆祝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