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否认袭击野战医院 以总统重申必须铲除哈马斯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星期四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讲话时,身边摆着以色列男婴比巴斯(Kfir Bibas)的照片。比巴斯去年10月7日被哈马斯掳走至今,星期四正好是他的一岁生日。赫尔佐格呼吁世界为解救所有人质努力不懈。(法新社)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星期四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讲话时,身边摆着以色列男婴比巴斯(Kfir Bibas)的照片。比巴斯去年10月7日被哈马斯掳走至今,星期四正好是他的一岁生日。赫尔佐格呼吁世界为解救所有人质努力不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安曼/加沙/达沃斯综合电)约旦军方称,约旦在加沙南部设立的野战医院在以军空袭中被破坏,但以军否认袭击医院。面对国际社会对加沙人道主义形势日益恶化的抨击,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说,以色列关心加沙人民的苦难,但他也强调,恐怖主义是通往和平的主要障碍,必须被完全制止。

约旦武装部队星期三(1月17日)说,以军在夜里轰炸汗尤尼斯,严重破坏约旦在当地设立的野战医院,并造成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平民受伤。事后,医院继续运作。

约旦军方指此次袭击公然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日内瓦公约》,并要求以色列对医院工作人员的安全负全部责任。以军则称,他们在医院旁遇到恐怖分子后开火,否认攻击或破坏医院。

目前,加沙的36家医院中只剩16家还能运作。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医疗队协调员凯西星期三说,在加沙北部,病患只能“在没有燃料和水电的医院里等死”。

卡塔尔外交部星期三宣布,根据卡塔尔和法国促成的协议,为加沙人质提供的药物,以及为平民提供的人道物资已进入加沙。不过,哈马斯当天提出新条件,要求开入加沙的药品卡车免受以军检查、药物须由哈马斯信赖的国家而非法国提供等。

以总统:以色列关心加沙人民苦难

赫尔佐格星期四(18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我们祈祷所有药物……都能送到他们(人质)手中,但这只是开始。”

面对以色列漠视加沙人道危机的批评,赫尔佐格说,以色列关心加沙人民的苦难,但强调恐怖主义是不可接受的。他称,加沙冲突不仅关乎以哈,来自伊朗的“邪恶帝国”正耗费巨资破坏世界和中东稳定。

针对加沙的未来,赫尔佐格设想建立一个致力于重建加沙的国家联盟。他预期,以色列会同巴勒斯坦人展开对话,以色列和区域邻国的关系正常化也会是有关进程的一部分。

赫尔佐格强调,以色列不能重回同哈马斯战斗的老路,哈马斯必须被连根拔起,巴勒斯坦人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未来。但他也指出,以色列人现在无心考虑以巴和平进程,而是想要知道,未来以色列能不能得到真正的安全保障,“不会受到发动自北面、南面或东面的类似袭击”。

以哈冲突爆发后,以色列频频在北部边界与黎巴嫩真主党交火。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星期三视察北部部队时说,以色列北部未来几个月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要比以前高得多。

哈莱维特也提到,以军在北部作战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让以色列北部已撤离的居民能重返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