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 伊朗革命卫队五人死亡

以色列1月20日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摧毁一栋建筑物,市民和军警争分夺秒搜救埋在废墟中的人。(法新社)
以色列1月20日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摧毁一栋建筑物,市民和军警争分夺秒搜救埋在废墟中的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大马士革/贝鲁特综合电)以色列星期六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导致至少10人死亡,其中五个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包括卫队驻叙利亚的情报主管。伊朗强烈谴责这起袭击,表明“保留回应的权利”。加沙冲突的外溢风险进一步升高。

叙利亚军方发声明说,以色列星期六(1月20日)上午从它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发动空袭,造成多个平民死伤,目标建筑物完全坍塌,邻近建筑物损毁。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大马士革一栋四层楼高的住宅成为“以色列侵略”的目标,大马士革全市各地都听得到爆炸声。救护车、消防队和红新月会救援队赶到现场,争分夺秒寻找可能埋在废墟中的生还者。

与叙利亚政府及伊朗关系密切的一个组织的消息人士说,伊朗革命卫队在被袭击住宅楼有军事顾问办公室,事发时伊朗人员在那里开会。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 )引述知情者报道,革命卫队驻叙利亚的情报主管、其副手和另两名革命卫队成员在袭击中丧生。伊朗革命卫队事发后证实失去了四名成员,星期六较迟时候则再发声明说有多一人伤重不治。

叙利亚国防部说,这次袭击造成“一些平民”死亡。新华社引述消息报道,该建筑物遭到至少四枚导弹袭击。

据目击者,一户巴勒斯坦家庭住在大楼底层,他们很可能埋在废墟下,因为袭击发生后没有人见过他们。

以色列1月20日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导致一栋建筑物完全坍塌,邻近建筑物损坏。(路透社)

叙利亚陷入内战十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对叙利亚境内的叙军驻点以及与伊朗有关的目标进行轰炸。去年10月7日,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袭击以色列而引发以哈冲突后,以色列对伊朗盟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攻击更猛,为的是加大对这些哈马斯支持者的打击力度。

星期六的袭击是近来发生的一系列针对性暗杀行动的最新一起。之前,以色列12月25日向大马士革发动导弹袭击,负责协调同叙利亚军事合作的伊朗卫队司令穆萨维死亡;1月2日,在黎巴嫩真主党控制区,哈马斯第二号人物阿鲁里在相信是以色列策划的连环爆炸中丧命;几天后,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袭击车队,真主党高级指挥官维萨姆丧命。

针对星期六的袭击,伊朗批评以色列频繁侵犯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指以色列的“侵略性和挑衅性攻击升级”。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伊朗将保留回应的权利,并会“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