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共和党施压 反对跨党派法案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断寻求在党内外扩大影响力。(路透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断寻求在党内外扩大影响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目前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九个月,但前总统特朗普已在发挥影响力,试图施压共和党议员,要他们投票反对一项加强边境安全和为乌克兰及以色列提供援助的跨党派法案。

特朗普星期一(2月5日)在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发文说:“别傻了!我们需要单独的边境和移民法案,它不应该同任何形式的外国援助挂钩!”他更指通过法案,就是给民主党送上一份大礼。

特朗普目前在党内争取成为总统候选人,只剩下一名对手,而他不仅在民调遥遥领先,在国会更获得超过150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参议院4日公布一项总额1180亿美元(约1586亿新元)的跨党派法案,既要加强边境安全管制,也为乌克兰和以色列提供援助。其中,将投入200亿美元加强边境安全,6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以及140亿美元援助以色列。

共和党强硬派誓言要抵制法案,众议院议长约翰逊表示,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不会让法案通过。

共和党议员拟独立法案 向以色列提供援助

约翰逊则力推众议院本星期,针对共和党议员支持的一项向以色列提供援助的独立法案进行表决。对此,拜登政府星期一表明,总统拜登将否决这项法案。

拜登政府发表声明说:“政府强烈反对这一法案,它无助于确保边境安全,无助于帮助乌克兰人民抵御(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侵略,未能加强美国犹太教堂、回教堂和礼拜场所的安全,也拒绝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约翰逊过后批评拜登恫言动用否决权,是在背叛盟友以色列。

另外,拒绝同共和党内争取提名的对手进行辩论的特朗普星期一称,为了国家的利益,他希望立即同拜登辩论。

特朗普接受电台主持人采访时说:“我很想现在就与他辩论,因为我们必须辩论。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们必须辩论。”

记者过后就此询问拜登,拜登嘲讽道,若他是特朗普,他也想要辩论,“因为他(特朗普)没事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