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但不支持禁用

TikTok指出,强迫TikTok与字节跳动剥离,反而可能降低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性。(路透社)
TikTok指出,强迫TikTok与字节跳动剥离,反而可能降低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说,短视频平台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禁止使用这款短视频应用可能会伤害一些年轻人,同时壮大脸书等他所谓“不诚实”的平台。

特朗普星期一(3月11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访问时说:“我不打算让脸书(Facebook)的规模扩大一倍……如果禁用TikTok,那么脸书和其他公司,但主要是脸书会成为一大受益者。我认为脸书一直非常不诚实。”

他指出,TikTok有很多好处,也有不少坏处,而如果禁用TikTok,“很多青少年会发疯”。

特朗普立场的转变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他在执政期间曾支持将TikTok与字节跳动剥离,但后来被美国法院阻止。

特朗普否认,他改变态度是因为字节跳动的主要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亚斯(Jeff Yass)是其竞选活动的金主之一。

美国众议院将于星期三(13日)表决一项法案,以迫使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否则就会在美国面临禁令。

众议院共和党第二号人物斯卡利斯表明,有信心法案会获得通过。他说:“我们必须确保中国政府不能通过数据收集和宣传,把TikTok用作针对美国用户和政府的武器。”

TikTok星期一致信美国国会,重申TikTok并非由中国政府拥有或控制,并表明若字节跳动被迫出售TikTok,其他买家不会继续花费15亿美元(近20亿新元)保护美国数据。

TikTok说:“具讽刺意味的是,脱售计划可能会降低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