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神经系统疾病已成健康主要“杀手”

过去30年里,神经系统疾病病例猛增了59%,主要由世界人口快速增长和老龄化导致。(互联网照片)
过去30年里,神经系统疾病病例猛增了59%,主要由世界人口快速增长和老龄化导致。(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一项新研究显示,中风、偏头痛、失智等影响神经系统的疾病已取代心脏病,成为全球健康主要“杀手”。

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星期五(3月15日)发表的新研究称,截至2021年,全球超过34亿人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占总人口的43%,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期。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斯坦梅茨说,神经系统疾病如今是全球总体疾病负担的主要原因。过去30年里,神经系统疾病病例猛增了59%,主要由世界人口快速增长和老龄化导致。

这项研究分析了1990年至2021年间,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7种神经系统疾病对健康状况的影响。其中对健康寿命损害最大的是中风,其次是新生儿脑病、偏头痛、失智等。

大多数神经系统疾病无法治愈,但研究人员说,降低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以及减少饮酒等措施,可以减少患病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