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斥资逾3亿元 发展核威慑及民用核能

英格兰北部小镇巴罗因弗内斯曾生产无畏级(Dreadnought)和机敏级(Astute)核潜艇,接下来也将建造下一代核动力潜艇;图为机敏级潜艇的档案照。(路透社)
英格兰北部小镇巴罗因弗内斯曾生产无畏级(Dreadnought)和机敏级(Astute)核潜艇,接下来也将建造下一代核动力潜艇;图为机敏级潜艇的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首相苏纳克宣布一项总值2亿英镑(约3亿4000万新元)的公共投资,以促进英国的核威慑计划和民用核工业;新投资预计将创造4万个新就业岗位。

唐宁街发布的文告说,政府将与贝宜系统(BAE Systems)、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法国电力集团(EDF)等行业领袖合作,希望到了2030年,可在技能、就业和教育方面投资至少7亿6300万英镑。

苏纳克星期一(3月25日)在英格兰北部小镇巴罗因弗内斯(Barrow-in-Furness)做出这个宣布;那里是英国核潜艇建造基地。

苏纳克在启程前说,维护英国的核威慑与核能工业的未来至关重要。他说:“在一个更危险、竞争更激烈的世界,英国保持海上核威慑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核能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宜和更清洁的本土能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投资于英国潜艇之乡巴罗,投资于英国蓬勃发展的核能工业未来的就业机会与技术。”

英国将投入至少2亿英镑在未来10年重建巴罗因弗内斯,包括改善当地的交通运输、建造房屋以及支持当地学校和医院。到了2030年,政府将拨出另外3亿5300万英镑用于国防和民用核领域的学徒和技能培训。

巴罗因弗内斯此前曾为英国海军生产无畏级(Dreadnought)和机敏级(Astute)核潜艇,并将在建造下一代核动力潜艇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新潜艇预计在2040年代部署,是英国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签订的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协议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