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以色列集装箱船 以色列批伊朗海盗行径

星期六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伊朗革命卫队人员以绳索从直升机迅速降落在以色列集装箱船“白羊座号”上。这艘船过后被带到伊朗水域。(路透社)
星期六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伊朗革命卫队人员以绳索从直升机迅速降落在以色列集装箱船“白羊座号”上。这艘船过后被带到伊朗水域。(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黑兰/迪拜综合电)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就在伊朗随时可能对以色列发动报复袭击之际,伊朗扣押了一艘以色列集装箱船。以色列放话称已高度警戒,准备应对伊朗的进一步行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星期六(4月1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了一艘“与以色列有关”的集装箱船。据报道,革命卫队直升机将武装人员送上船,把船带到伊朗水域。

以色列外长卡茨随后表示,德黑兰的行径如同海盗,违反了国际法,应该受到制裁。他呼吁欧盟和自由世界立即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并立即制裁伊朗。

以色列军方说,伊朗必须为紧张局势升级承担后果。以军发言人说,以色列处在高度戒备状态,不仅做好准备以抵御伊朗的进一步攻击,也准备做出回应。

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重要的国际航道之一,世界大部分由海上运输的石油都是经过这条海峡运往其他地方。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星期六说,以色列这艘集装箱船是在阿联酋富查伊拉(Fujairah)东北岸外92公里处被扣押。

这艘船是以色列航运巨商奥费尔(Eyal Ofer)持股的国际航运公司Zodiac Maritime旗下的“白羊座号”(MSC Aries),船上悬挂葡萄牙国旗。

负责营运这艘船的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确认伊朗当局派人登船,船上有25名船员。公司正与有关当局合作,保障船员的权益,以及船只安全返回。

本月1日以色列军机被指轰炸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后,德黑兰便警告会报复,包括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