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理贝内特星期二(6月23日)承认,以色列曾向伊朗走私星链(Starlink),以帮助反政府示威者。但他说,现任总理内坦亚胡领导的政府未能落实相关计划。

路透社报道,贝内特曾于2021年至2022年担任以色列总理,他在耶路撒冷举行的JNS国际政策峰会上向与会者表示,他曾启动一项采购并将数万台星链接收器走私入境伊朗的计划,以确保伊朗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持续运行。

伊朗此前曾指责以色列和美国走私星链,以破坏其安全。星链并未获得在伊朗运营的许可,但马斯克此前曾说星链已在伊朗投入使用。

贝内特说,走私星链的目的是帮助示威者协调行动,并最终推翻伊朗政府。

“不幸的是,现任无能的以色列政府停止了这项工作。抗议发生时,基础设施还没到位。”

延伸阅读

伊朗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被炸毁核设施
伊朗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被炸毁核设施
民调:逾九成以色列人认为伊朗赢得冲突
民调:逾九成以色列人认为伊朗赢得冲突

伊朗当局曾数次切断公众的互联网接入,包括今年1月席卷全国的抗议活动,以及2月底开始的美伊战争期间。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一些伊朗人在断网期间转而使用星链服务。

贝内特是右翼政党的领导人,他计划参加定于10月举行的大选。他说,以色列和其他中东国家需要“联合起来”,击退并最终推翻伊朗政府。

“这是一个腐朽、陈旧、脱节、无能的政权,它会像苏联一样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