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安东尼奶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吃法国餐,上了奶酪,听经理一说,才知道他们的奶酪来自柏纳·安东尼(Bernard Antony),不禁肃然起敬。味道要多吃几次才可以试试说一说,这里只说制作与经营理念。安东尼原是个流动杂货商,开着小货车,到他位于法国东北部的Vieux-Ferrette的农舍周围最偏僻的各个农庄送牛奶、糖以及衣物等货品。在1979年,他碰上一位奶酪大师安洛欧(P. Androuet),得到大师制作奶酪的秘诀真传,从此命运改变。


安东尼现年73岁,已是当今法国手工奶酪也即是餐桌上的那盘“白金”的至尊,没有人可以跟他相提并论。


安东尼的家居地窖中设有七间奶酪熟成间与陈化间。他把从各处农庄收购回来的上好最具潜质的手工奶酪,放入地窖熟成陈化。经过数个月甚至几年的天地精华的滋养,加以安东尼的经验,耐心,感情与爱惜,时间一到,有修为的食家一尝,立马听到安东尼奶酪从特别的一双巧手,一片土地,一种草,多重冷雾,那些未经灭菌的多层次牛羊奶香,以及地窖内不同的微生物传来的美好歌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