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不认为“支那”是侮辱中国人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新一届立法会昨天在极度混乱下完成议员宣誓仪式及选出主席。被指未完成宣誓程序的青年新政梁颂恒表示,不认为宣誓时将China读成“支那”是侮辱中国人 ,“支那”可解读为不同含义,当年孙中山在海外游说时也有说过,现时有南欧人的口音也是如此。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梁颂恒指,将China 读成“支那” 只是口音问题,“支那”可解读为不同含义,不认为是侮辱中国人,应该从一组誓词去看,判断是针对人,国家抑或政权。至于宣誓时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披肩,有关字句等同“苹果不是橙”,是事实陈述,不明白秘书长陈维安为何质疑他是否理解誓词内容。

梁颂恒还批评议员梁耀忠突然宣布放弃主持立法会,改由石礼谦主持会议,做法说不过去,否则他和另外两名未完成宣誓的议员也不会被保安阻挠进入会议场地,是在有机会和破绽下不去做好事件。他还表示,不知道下星期再宣誓时,可否正确读出“China”的读音,也不知是否再用英文宣誓, 可能会转用其他语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