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邀请 台湾仍将赴瑞士出席世卫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下周一(2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虽然WHA今年再度不发给台湾邀请函,为了争取参与国际参与,卫福部组织“世卫行动团”出击,昨晚(18日)由部长陈时中亲自带队出发,搭乘华航CI-73班机前往欧洲。

先前曾表达这次“不打悲情牌,只有愤怒牌”,陈时中在机场接受访问时表示,不会有特定对象(中国)的抗议,但是要看友邦针对“台湾议题”提出的“二对二交叉辩论”的状况,再适时提出建言。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此次访问的行程,陈时中表示,第一天会参加由民间团体发起“台湾无国界医院展”记者会,并参观展览的状况,第二天会跟世界医师会的重要干部进行早餐会谈,下周一上午会举行一个国际记者会来表达台湾的立场,接下来有相关的论坛,会努力跟友邦及友好国家进行双边论坛。

对于总统或行政院长是否有重要指示,陈时中表示,总统与院长都希望我们能出去,能彰显台湾的价值,把台湾的声音向世界说明,至于是否与美国卫生部长见面,陈时中表示,还在安排。

卫福部也规划比照去年模式,将在日内瓦举办周边论坛,包含“全民健康覆盖”、“高龄口腔卫生”、“抗生素抗药性问题”、“健康不平等”以及“台湾协助友邦改善医疗体系与公共卫生之经验”等五大主题,将有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与世界医师会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