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在台大校长事件发言 台前教长称被教育部列入拒绝往来户

字体大小:

台大校长遴选案至今悬而未决,中研院院士、台湾教育部前部长曾志朗今天(8日)在一场活动上致词时指出,批评台湾教育部“好像不是那么善良”。自从他开始对台大校长的事情一直发言、希望他们守法让台大有校长,“就被列为拒绝往来户”。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萧万长、曾志朗今天上午出席得荣基金会20周年成果展。曾志朗致词时说,历史上曾经有一次他当过教育部长,可是他现在不太敢跟教育部“有所联系”。

曾志朗说,生命教育最重要的就是人心的善良,可是大家最近看到教育部做了很多事情,好像不是那么善良,害他都不太敢跟人家讲说,“我是那个部里面出来的,也怪不得他们把我拒绝往来户”。从他开始对台大校长案一直发言,希望他们守法,赶快让台大有校长,就很少再踏进教育部,“他们也不会找我,不会希望听我们的话”。

但曾志朗提醒,台湾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善良,且善良存在在历史、文化与心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