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要让世界知道WHO需要台湾

字体大小:

台湾今年恐将无法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26日)在面薄发文指出,在他担任立委任内,积极争取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我们要让世界知道, WHO需要台湾,台湾也需要WHO,以守护台湾、区域及全人类的健康。”

据中时电子报报答,赖清德今天以“台湾也需要WHO”发文感谢全世界各区域友邦、美国、欧盟等国家,以各种行动声援,支持台湾参与今年WHA,但中国大陆却一再阻扰台湾出席。

他说,医疗是人权,在他担任立委任内,曾七度出国走访21个国家,积极争取台湾参加WHO(世界卫生组织),多年来,台湾已建立优良的医疗体系与疫病应变机制以守护国人的健康,而台湾提供的对外医疗援助,更是全球卫生体系中不可或缺的贡献者。

赖清德强调,防疫无国界,身为一位医师,他深刻了解全球的防疫工作必须透过国家间彼此沟通、讨论与合作,才能让防疫网络零缺口,“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参与,在全球医疗、防疫及卫生体系中,台湾不能缺席。”

身为国际社会的一份子,他说,我们主张台湾人民有权享有与世界所有人一样的健康权益,我们要让世界知道,WHO需要台湾,台湾也需要WHO,以守护台湾、区域及全人类的健康。并呼吁认同他看法的网友分享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