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占中判刑 朱耀明批中央背信弃义 何君尧斥不悔改“以上帝之名犯法”

字体大小:

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人刘炳章和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出席香港电台节目“城市论坛”讨论事件。

据明报报道,朱耀明发言时,回应法官形容他们相信可以通过占领运动争取普选是“天真”说法,批评是中央背信弃义,认为假如政府兑现承诺,社会便能和平和谐。至于判刑轻重与否,朱耀明称控方用古老的《普通法》指控九人,相比起“参与未经批准集会”,显然是重很多。

何君尧则认为判罪轻,指摘朱耀明至今以政治理由凌驾一切是错误,是不悔改。他又称香港是最自由地方,人们可以享受自由,且有《人权法》保障,批评朱耀明等人无视法律,“总之有政治理由就可以走出来”,反问朱耀明是否“以上帝之名犯法” 。

黄之锋表示刑期过重,质疑控方使用的控罪是殖民地时代《普通法》罪名,是过时及违反联合国人权标准,值得思考。他又不满何君尧的“朱耀明不悔改”论,称“一个牧师是否悔改轮不到何君尧去定夺”。

刘炳章则称判刑太轻。他以七警案为例,称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因袭警罪判刑五星期,但七警却要入狱两年,反问“为何犯法的人可以判那么轻?为何执法的人却判那么重?为何犯法的人可以缓刑?为何执法的人不能缓刑”。他又不满被告之一张秀贤获判社会服务令,认为社服令原意是给予那些知悔改的人改过自新,惟张秀贤无悔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