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将在缅甸建设5G基础设施

中兴与Ooredoo缅甸公司代表于15日签署备忘录。(Ooredoo Myanmar)
中兴与Ooredoo缅甸公司代表于15日签署备忘录。(Ooredoo Myanmar)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中兴通讯公司(ZTE)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第五代通信系统(5G)基础设施。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在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的风险为由排除中国设备的背景下,中兴此举或许是为了在新兴国家市场发起反攻。

据Ooredoo缅甸公司介绍,两家公司计划在缅甸部署可体验5G的测试环境,2019年内面向普通用户进行演示。这是缅甸引进5G的具体措施首次被披露。

缅甸共有四家移动通信运营商,据悉均使用的是华为技术及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生产的设备。业界相关人士指出,“原因是引进成本低廉”。

围绕5G通信网络的部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开始陆续排除中国生产的通信设备,但缅甸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政府中在大部分没有明确表态。

不过,外资运营商一直对国际社会的动向十分敏感。挪威Telenor的缅甸公司与爱立信合作进行了通信提速实验。与中兴展开合作的Ooredoo也与诺基亚携手,在仰光理工大学内设立供学生学习5G技术的教育中心。

在缅甸,4G刚刚于2017年开始商用,有观点认为,过渡至5G的环境最早要到2020年代前半期才会完善起来。其原因除了需要分配新频段外,还在于5G手机价格高昂,不会很快普及。

Ooredoo是2014年涉足缅甸市场的外资移动通信公司之一。该公司缅甸用户约为1100万人,是该国第三大通信运营商,仅次于与KDDI住友商事联盟开展合作的缅甸邮电公司(MPT)及Teleno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