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澄清催泪弹没击中老人院 并承认进入元朗地铁站无事先通知

香港昨天再度爆发警民冲突。图为一名示威者在破坏元朗街头的围栏。(彭博社)
香港昨天再度爆发警民冲突。图为一名示威者在破坏元朗街头的围栏。(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就元朗清场行动,今天(28日)凌晨会见传媒,对于外界质疑不应在元朗市区施发催泪弹,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表示,27日在元朗清场期间施放的催泪弹并没有击中老人院。警方行动前也已知会区内22间老人院要关窗,并证实无院友吸入催泪气体不适。

据《星岛日报》报道,至于警员进入西铁元朗站,余铠均解释,是由于当时有示威者在西铁站天桥上投掷灭火筒,警员想到桥上控制情况,期间进入西铁元朗站,承认有关行动是电光火石间的决定,事前并无通知港铁。

余铠均又批评示威者不顾警方已发出反对游行通知书,部分人更作出暴力行为;警方在驱散行动中,使用催泪烟、海绵弹、橡胶子弹等武器。重申警方不得已情况下使用武力,并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