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获浙江科技大奖 60万奖金全部捐出

字体大小:

中国浙江省颁发科技大奖,获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决定捐出300万元(人民币,下同,59.63万新元)奖金。

据浙江新闻报道,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7月17日举行。李兰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因其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特有效的李氏人工肝,成功阻击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科技大奖是浙江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浙江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的个人、团队,每年授予数量不超过两项。科技大奖每个奖金达300万元。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得知科技大奖奖金有300万元,李兰娟表示,要把全部奖金捐出来用于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发展,计划把奖金的三分之一奖励团队,三分之二捐给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兰人才基金,奖励和培养人才。

李兰娟1998年出任浙江省卫生厅厅长,任职长达10年,于2002年担任原卫生部传染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她在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今年1月18日受中国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委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一行六人抵达武汉,研判疫情。

在武汉实地研判疫情的李兰娟提出了武汉必须严格地“封城”、冠状病毒感染要作为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等重要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