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处长不点名批许智峰悄悄离港没良心

许智峰上个月前往丹麦,周四(3日)透过面簿宣布流亡,昨天与家人抵达英国伦敦。(香港中通社档案图)
许智峰上个月前往丹麦,周四(3日)透过面簿宣布流亡,昨天与家人抵达英国伦敦。(香港中通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以不点名的方式,指责流亡到英国的泛民主派成员许智峰涉嫌向法庭提供虚假消息,借机到外地开会,并指许智峰是“走佬”(悄悄逃走),批评此举不负责任,没有良心。

据香港电台今天(6日)报道,邓炳强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说,很多被对方煽动的年轻人,因暴动罪或掷汽油弹判刑四年,对方则以“被迫害”的“美丽借口”不想坐监,早前更发起“众筹”获取很多钱。

邓炳强认为,潜逃是对不起自己、家人和年轻人,应该感到羞耻,警方无法管控疑犯潜逃,只能靠对方的良心。

邓炳强强调,警方一定会严肃跟进事件,调查对方是否有虚假声明以及众筹是否违法,对方回港时会以新罪行被提控。他也认为,有些国家暂时取消与香港的逃犯引渡协议,只会鼓励犯法的人继续犯法,对罪犯有利。

因为街头与议会抗争而有多项控罪在身、正在保释等候审讯的许智峰,上个月30日前往丹麦,周四(3日)透过面簿在丹麦宣布正式流亡,昨天与家人抵达英国伦敦。

许智峰告诉香港01,自己和家人的银行帐户昨天被冻结,涉及最少三家银行及五个户口,以及数百万港元的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