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将涉疆法案列入必须通过的拨款法案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议员将一项涉及新疆的法案列入今年必须通过的政府拨款法案,预料将能顺利通过。法案将允许美国对干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继承人事宜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据香港《南华早报》今天(22日)报道,《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规定,美国必须在西藏设立外交办事处,中国才能在美国增设领事馆。

法案也指示美国政府对被指共谋参与识别或安排获中国政府认可的人士成为达赖喇嘛继承人的中国官员,实施经济和签证制裁。

法案今年1月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后,中国外交部谴责此举向藏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并呼吁美国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参众两院预计将从昨晚起对包含涉疆法案的综合性法案,连同总值9000亿美元(1万2000亿新元)的冠病救助计划进行投票。

报道称,美国国会在休会前添加额外法案是司空见惯的做法,国会议员通常会将不相关的法案附加在必须通过的拨款法案上,以确保这些法案获得通过。

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表明将否决拨款法案。报道引述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称,白宫已表明,特朗普将拨款法案签署成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