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建议市民在京过春节

字体大小: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向北京市民喊话,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建议他们留在北京过春节,并且不要前往境外和中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等。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庞星火今天下午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地区,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庞星火提醒北京市民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建议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不要前往境外和中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近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到访过确诊病例公布的同时间段活动等场所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告。

此外,她也呼吁北京市民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村)管控等防控措施,参加社区(村)组织的核酸检测,要按照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前往;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等。

另一方面,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同样在发布会上说,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检视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坚决压实“四方责任”。

一是市城管执法局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指导各区城管执法局;二是持续强化检查执法,重点加大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关键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加大执法公示和曝光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处置,对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方责任”不落实等严重问题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媒体曝光,督促落实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