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使馆吁美停止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来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驻法国使馆批评美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邀请台湾驻法代表到使馆官邸餐叙,并呼吁美国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大陆使馆发言人今天(2日)通过官网指责美国有关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背弃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作出的“严肃政治承诺”,纵容台独势力。

发言人呼吁美国停止利用台湾问题破坏中美两国关系,并说:“美方的小动作改变不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更改变不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美国驻法使馆前天(30日)在推特发布临时代办阿杰勒(Brian Aggeler)和台湾驻法代表吴志中会面的照片,并说阿杰勒强调台湾在维持印太地区稳定与和平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台湾中央社早前报道,这是1979年以来,美国驻法大使馆首次邀请台湾代表进入官邸进行交流。

报道称,双方就印太区域稳定、台湾成功防疫经验、扩大台湾国际参与、台湾经贸实力及共享普世价值等进行交流。阿杰勒在会面中重申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

吴志中也告诉中央社,台湾与各地区交流开始迈向正常化,中国大陆不能再禁止台湾与世界正常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