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绿委:郭台铭送件后若辉瑞疫苗没通过将出现舆论反弹

字体大小:

台湾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昨天(6月1日)声称,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团队购买的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是一个三方合约,并引述内幕消息称,就算昨天送件,有个比经济部部长王美花还高的高层认为,三方合约不等于原厂授权的双边合约,如果结果真是这样,“那民意很可能会爆炸”。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郭台铭想要引进500万剂辉瑞/BioNTech疫苗。郭正亮在一个面簿直播上解释,台湾政府本身就已无法和BioNTech原厂进行双边授权议约,签不出来,而郭台铭都做球(协助制造机会)给台湾政府,只看卫福部要不要用了。

报道称,海外疫苗公司几乎只和中央政府交易,多数不会和地方政府交易,因为这容易产生运输入境遭海关扣押的问题。

至于以科学角度来看,关于台湾自产疫苗是完全不科学的,为何民进党坚持要签约?郭正亮说,民进党政府原本以为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等即时进来,照理来说会有1500万剂,6、7月慢慢打,8月顺势推台湾自产疫苗上市。

不过,让蔡政府促不及防的是,台湾疫情在5月15日恶化,结果现在海外的疫苗全部跳票,阿斯利康扣掉COVAX平台分配的,1000万剂只来了11万剂,500万剂莫德纳,只来了15万剂,都不到一成。

在民间捐赠的疫苗方面,目前传出消息的除了佛光山的50万剂强生疫苗、郭台铭的500万BioNTech剂、云林县长张丽善委托生技公司採购的100万剂娇生和阿斯利康疫苗、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牵线的1000万剂(500万剂BioNTech疫苗与500万剂大陆制造的国药疫苗)。这些加一加也有大约1000万剂。

问题在于,如果这些疫苗都放进来,政府采购的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500万剂莫德纳也都进来,外购加起来就有2500万剂海外疫苗,更何况日本方面也有意要捐,这样台湾自产的份额不就被占掉了?

郭正亮认为,蔡政府面临日本方面的疫苗可能叩关、佛光山、郭台铭都要捐,没有合适理由能拒绝三大势力。

他也说,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私下向他透露,郭台铭1日送件,若最后没通过,那会是铺天盖地的舆论反弹,这会非常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