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在多国设数据中心 拟增设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互联网巨擘腾讯控股旗下腾讯云周四宣布,在曼谷、法兰克福、香港及东京设立四个全新数据中心,以配合其拓展国际业务的策略。此外,腾讯云计划今年内在全球增设超过30%的数据中心,应付未来全球对云服务的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计及新增的数据中心,腾讯云的基础网络设施已覆盖全球27个地理区域(Regions)及66个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s, AZ),包括曼谷、法兰克福、东京的第二个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 2, AZ2)和香港的第三个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 3, AZ3),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说:“云市场发展迅速,腾讯云期望能透过提供更多元化的云产品及更强大的冗余选项和备份选项,进一步履行对客户的承诺。”

在全球基础设施方面,腾讯云先于2020年年底在韩国设立第二个可用区,并在今年4月在印尼开设当地首个数据中心及在新加坡设立第三个可用区。腾讯云将于今年内在印尼和巴林分别设立第二个和首个数据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