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仍评估前政府对华贸易政策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称,在与中国经贸官员进行了两次高层会谈后,拜登政府仍然在评估前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路透社档案图)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称,在与中国经贸官员进行了两次高层会谈后,拜登政府仍然在评估前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在与中国经贸官员进行了两次高层会谈后,拜登政府仍然在评估前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包括如何处理前政府对中国实施的关税政策。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前天(2日)在与亚太地区媒体互动的电话会议上被问到,美中高层通话对两国经贸关系、尤其是对处理贸易战发出了什么信号,人们是否会看到美方撤销上届政府对中国施加的关税。

谢尔曼回答说,“美国和中国明显在与对方保持通话,因为双边关系很重要。至于贸易问题,我们正在评估上届政府留下的相关政策,未来我们会就如何处理这些政策发表看法。”她补充说,“我们期待双边关系会继续下去,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关系。”

中国商务部昨天称,中美两国的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并将共同努力务实解决具体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副总理刘鹤分别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财长耶伦进行了50分钟左右的视频通话。两次通话的双方沟通开局顺畅。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就中美经贸关系、宏观形势、国内政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交流是专业、坦诚和建设性的。

另一方面,谢尔曼在周二(6月1日)说,美国对中国在柬埔寨建立军事设施表达“严正关注”,并希望柬埔寨保持“独立平衡的外交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