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被扣留33小时后获释

字体大小: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昨(4日)涉违反《公安条例》被捕,被扣留超过33小时后今天离开荃湾警署。她获准以1万元(港元,1707新元)保释,并要于7月5日再报到。

据明报即时新闻报道,邹幸彤离开荃湾警署后,在场的支持者鼓掌欢呼,有人举起“烛光无罪”标语。她批评警方无理拘捕,目的是要阻止她去维园,并制造舆论恐吓他人不要出现在维园、不要出现在铜锣湾、不要点亮烛光。

邹幸彤也质疑警方指控她犯罪的逻辑荒谬,拘捕理据不充分。她指责警方起初以疫情为由禁止集会,由禁止维园集会讲到禁止宣传集会,由禁止宣传集会再跳到禁止宣传任何与六四相关的悼念,是荒谬的逻辑。

邹幸彤的亲友在面簿发文称,消息透露邹幸彤将以1万元现金保释,正在核实,暂未知时间,律师稍后会到达荃湾警署面见她。

亲友也称今午送午餐到警署时,警员透露邹幸彤今晨已进食早餐。亲友称,邹幸彤昨日为吃早餐出门,随即被捕,后禁食一日,故那是她24小时以来的第一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