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力促华融出售非核心业务

字体大小:

两名参与交易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国当局正力促华融资产管理出售非核心资产,同时考虑为该公司的债务提供隐性保障。

华融自2018年以来一直试图重整,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正促使这家国家控制的“坏帐银行”出售多个业务部门,包括一家银行、一家信托机构、一家投资公司和一家消费金融公司。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将非正式地向华融今年到期的200亿美元债务提供支持,而公司将回归主营业务。华融是中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华融的问题在4月引起中国美元债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此前华融推迟发布业绩,导致其评级被下调,全球多家机构发出警告,其股票交易持续停牌。华融的在岸和离岸子公司已及时兑付了到期债务。

“救(华融)的好处很大”,另外一位消息人士说。“不救的坏处也很大。”

消息人士说,中国正考虑要求其他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比如信达资产管理、长城资产管理和东方资产管理等,继华融之后,也进行类似的业务精简。

华融在回复路透社的电邮中,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剥离非核心资产的消息,但提到了有关未来的声明。

“公司将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偿债义务”,华融表示,“同时,公司的流动性状况良好,并已为未来偿债作出了适当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

上述消息人士称,中国还没有对救助计划或华融的长期业务前景做出最终决定。第二位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在等待华融年报的最终审计结果,之后再做出决定。此前华融推迟发布年报,现在估计可能在8月公布。

上述第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不会公开表示对华融债务的支持,而是会采取非正式的劝说方式,以避免债权人有过激行为。

一位消息人士称,该计划除了救助华融之外,也是为了支持对中国国企的信心。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在努力避免破产,或让华融离岸美元债券的投资人面临“债务减计(haircuts)”,最近该公司的困境已致使其债券价格跌至纪录低点。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这个方案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华融能够将债务展期、发行新债券以及在理想情况下使用未来的现金流偿还债务。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由于公司、股东及监管机构之间的分歧,三年来华融的整顿进程已经放缓。

目前正在运作出售一些可能出售的资产。

第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湖南省政府正在洽谈控股位于长沙的华融湘江银行。

第四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计划收购华融在双方的合资投资公司--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的持股。德银和华融融德资产管理也未予置评。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华融已经将旗下的华融消费金融挂牌出售,外卖巨头美团今年稍早表示出收购意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