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郑预测一辈子会被美制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二(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二(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前天(5日)在一个活动上,为在场学员授课。消息人士透露,林郑月娥大谈担任特首期间的甜酸苦辣,并说已经预测自己一辈子会被美国制裁,因翻查美国政府制裁伊朗官员的纪录,受影响的人士即使日后不在位,仍将继续被制裁。

据网媒“香港01”报道,这场活动是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所举办的首届“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前天开学,林郑月娥在开学礼担任主礼嘉宾,也为70名学员上了一堂政治课,长达50分钟。

据与者会的说法,林郑起初分享她对公务员治理体系的看法。林郑认为,政务官本身倾向保守,完全依照程序以避免出错,而她同意公务员要与时并进,要有突破思维。

林郑称,过去几年出任特首期间经历不少事件,特别是中国中央政府作出的两项重大举措,即订立《香港国安法》及改革选举制度。

林郑觉得,担任特首要牺牲私人空间和时间,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与亲威已没太多来往,也没有邀请他们到礼宾府,因为要做到“whiter than white”(比白还要更白,意思是不犯下错误),每件事都要小心。她也告诉在场学员,若有意加入政府,就要有心理准备作出牺牲。

在《香港国安法》去年6月底实行后,美国同年8月宣布制裁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现任及前任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