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长维文:对缅甸问题进展缓慢感失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对缅甸局势“非常缓慢”的进程表示失望,并表明只有当缅甸内部真正愿意展开真诚的对话、协商与和解,为缅甸委任特使才有意义。

维文今天在亚细安—中国外长特别会议后,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指出,缅甸课题是会议上敏感(delicate)的课题之一。他说,会议各方对立即结束缅甸的暴力局势、立即释放受拘留者,以及各方展开有意义协商与对话的必要性,看法一致。 

维文说:“委任亚细安特使,只有在缅甸内部真正愿意展开真诚对话、协商与和解的情况下才有意义(make sense)”

他不讳言:“我们对缓慢、非常非常缓慢的进程感到失望。”

维文表示,不幸的是,缅甸目前还有平民受伤或被杀害,没有政治拘留者获释,缅甸也没有进行有意义的政治对话与协商的迹象,所以必须继续留意情况。

维文重申,亚细安主要的角色不是干预缅甸事务,最终只有缅甸人民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但亚细安随时准备好提供援助与支持,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促进调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