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不能在冠病源头方面强迫中国提供更多信息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高级官员昨天(7日)强调,世卫组织在冠病源头方面不能强迫中国提供更多数据,世卫也将提出展开更多研究,目的是将理解病毒源头项目带到“另一个层次”。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世卫将如何“迫使”中国变得更加开放。瑞安回应时说:“世卫组织无权在这方面强迫任何人。” 

瑞安也说:“我们完全期待所有成员国在这方面的合作、投入与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早前称,拜登政府决心就冠病源头彻查到底,美国也将向中国追究责任。中国外交部批评美国在溯源问题上甩锅,并呼吁美国停止将溯源政治化。

美国上个月促请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到中国,对冠病病毒源头进行第二阶段调查。总统拜登称,情报机构正在就冠病病毒是否可能源自中国实验室展开调查。

中国官方则呼吁美国向国际社会澄清德特里克堡以及美国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情况,并批评美国一边大声疾呼对他国进行调查,一边又以国家安全为由,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