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假设“貌似有理”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一份来自美国国家实验室的报告称,冠病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假设“貌似有理”(plausible),值得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去年5月准备了这份报告。美国国务院曾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的最后几个月,就疫情源头展开调查时提到这份报告。

报道称,实验室是根据冠病病毒的基因组分析结果,做出上述结论。

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宣布,已就病毒起源下令他的助手寻找答案,并说美国情报机构将焦点放在两种可能的情况:第一、病毒源自实验室意外;第二、病毒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之间的接触,但他们还没有得出结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美国新闻网站Axios的访问中称,拜登政府决心就冠病源头彻查到底,美国也将向中国追究责任。中国外交部昨天批评美国在溯源问题上甩锅,并呼吁美国停止将溯源政治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