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压力下 澳洲前往七国集团寻求联盟

字体大小:

随着与中国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贸易冲突,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本周将前往英国,与全球领导人会面。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获得了莫里森将在珀斯发表演讲的摘要。预计莫里森周三将在珀斯的演讲中表示:“我们远未孤立,我们一直在努力确保我们不是一个容易被边缘化并被迫接受不可接受之妥协的国家。”“尽管遭到反对,但对于我们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全球和区域关系网络仍在继续加速。”

离开珀斯后,他将前往海外参加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

莫里森,还有印度、南非和韩国的领导人,将作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特约客人参加G7峰会。他将努力让自己的信息与峰会的其他与会者产生共鸣,其他人近年来也多与中国发生了冲突。

此次访问将包括莫里森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根据他将在珀斯发表演讲的摘要,他势将欢迎拜登聚焦于印太地区,并强力支持拜登最近呼吁的加大和加速努力以确定新冠疫情的源头。

摘要说,“澳大利亚一直呼吁独立调查,澳大利亚仍然坚定地认为,了解这一大流行病的原因对于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至关重要,对所有人都有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